欧洲杯冠军奖杯——德劳内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28 16:52:22
央视网 | 2021-05-28 16:5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德劳内杯是欧洲杯(欧罗巴足球锦标赛)的奖杯名称,是为了纪念欧足联首任秘书长法国人亨利·德劳内而命名的。1958年,第一届欧洲国家杯(欧洲杯前身)资格赛开始进行。该奖杯外形别致,由巴黎的阿瑟·伯特兰德于1960年设计制作。上面用法文雕刻着“欧洲国家杯足球锦标赛”字样和“亨利·德劳内杯”的小一号字。2006年,欧足联专门为欧洲足球锦标赛定做了一座全新的欧洲杯奖杯。

新奖杯由设计师阿斯普里·伦敦设计而成,高60厘米,重达8公斤,奖杯抛弃了大理石底座,全部由纯银打造。除了高度和重量,两座奖杯的最大区别在于雕刻以往欧洲冠军的部位,1960年的奖杯将欧洲冠军雕刻在底座上,而2006年的新奖杯将冠军名字刻在背面,此举的最大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欧洲冠军队名字的磨损。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欧洲杯冠军奖杯——德劳内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