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一脚震惊世界 希克: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06-15 21:31:26
北京晚报 | 2021-06-15 21:31:26
原标题:一头一脚震惊世界 捷克队2:0苏格兰队 45.4米远射希克制造
正在加载

  过去6次做客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捷克队战绩1平5负,北京时间昨晚这个纪录终结了。在12000名球迷面前,捷克队凭借中锋、10号希克的两个精彩进球,力克坐拥主场之利的苏格兰队,取得了2020欧锦赛D组首轮的胜利。赛后,希克被评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的45.4米超远距离吊射破门,创下了欧洲杯自1980年以来的最远进球纪录,也成为了本届大赛开赛以来的亮点。

  在连续获得三个角球后,捷克队的当家中锋希克宝刀出鞘,身高1.87米的他接队友传中,在禁区内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将球砸向球门右下角,1比0首开记录。赛后谈到这个打破场上僵局的进球,希克说:“当时我们获得了好几个角球的机会,说实话,我已经记不清当时角球的情况了,球在眼前飞来飞去,我只是觉得球那一次就是在瞄向我,然后我抢在防守球员之前顶到了球。”

  第52分钟,他再次展现了自己“杀手本色”。就在苏格兰队大举进攻之时,苏格兰球员的一脚远射打在了捷克队防守队员的身上,皮球反弹回到苏格兰队半场,希克早有准备,犹如天神下凡一般,待皮球刚过中场,一脚超级吊射,皮球直奔对方大门而去。尽管苏格兰队门将返身回追,但怎奈脚速追不上球速,皮球已经落入网窝。2比0,希克打进了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记远射。

  “球当时弹得很高,我主要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观察它的落点位置上。”赛后希克说,“我用余光瞥了一眼球门,然后就直接射门了。”那一脚左脚的超远距离吊射,使球划出一条弧线犹如精确制导炸弹一般钻入球门上角。

  “他在训练中有时会做同样的尝试。我们的上一场比赛中,他也尝试过类似射门。”捷克队主帅雅罗斯拉夫·希尔哈维称赞了希克这个石破天惊的进球,“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相信他还会继续进球,我们看到的绝不会是本届欧锦赛他的最后一球。”

  25岁的希克目前效力于德甲德勒沃库森队,2020至2021赛季他为勒沃库森队打入9球,在总射手榜上名列第15位。在助球队2比0取胜后,他说,“我非常渴望这场比赛,赛前我就在脑海中设想过比赛的过程。开踢之前,我已经在头脑中踢了三次这场比赛了。我设计了不同的情况,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一头一脚震惊世界 希克: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