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占尽优势却被瑞典逼平 恩里克无奈摇了摇头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06-15 21:41:44
北京晚报 | 2021-06-15 21:41:44
原标题:首战被瑞典队0:0逼平 不带皇马球员引争议 “斗牛士”近千次传球难进一球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斗牛士”西班牙队坐镇塞维利亚迎来本届欧锦赛小组首战、与瑞典队的比赛,90分钟激战后,75%的控球率、17次射门、953次传球、80次有效进攻,西班牙队没能收获一个进球。0比0,西班牙队成为开赛以来首支没能获胜的种子队。

  比赛开场后,西班牙队很快祭出流畅的地面配合,将瑞典队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主教练恩里克为“斗牛士”排出了极具攻击力的433阵型,其中3名前锋分别是尤文图斯锋霸莫拉塔、曼城边锋费兰·托雷斯和莱比锡前锋奥尔莫。第16分钟,正是后者接到马德里竞技中场核心科克的右侧斜传,禁区内顶出反弹球,瑞典门将奥尔森反应迅速,一个侧扑拒绝了西班牙队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尽管西班牙队大部分时间内占据场上优势,但瑞典队也并非没有机会。来自西甲皇家社会队的21岁前锋伊萨克表现

  十分活跃,第40分钟他的一脚射门打在了西班牙队后卫马科斯·略伦特的身上后折射击中立柱,错失了本队上半场最佳得分机会。下半场,又是伊萨克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一脚传中找到了后点的贝里,但这位老牌前锋没能调整好身体姿态,错过了绝杀良机。

  整场比赛,西班牙队在数据上全面占优,控球率达到75%。全队17脚射门,5次命中球门范围内。可以说,西班牙队赢得了比赛过程,但距离胜利只差一个进球。本场瑞典队逼平强敌,中卫林德洛夫和门将奥尔森功不可没。效力于曼联的林德洛夫本场发挥稳定,6次解围、两次封堵对方射门,是球队后防一道“铁闸”,他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西班牙球员,来自西甲马竞俱乐部的马科斯·略伦特表示,“整场猛攻,没能进球,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我们创造了如此多的机会,却没能有效地利用它们。事实上,我们主宰了比赛的过程,只是有些时候,欠缺一些运气,球总是拒绝进网。”瑞典前锋伊萨克赛后表示,“我们原本希望能掌握更多控球权,以便能创造出更多机会。但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你必须接受现实,打防守反击。大家思想统一,没有畏惧对手,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对这来之不易的1分感到满意。

  终场哨响,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在球队出征前就因选人问题饱受争议,没能拿下“开门红”更让他成为外界争论的焦点。此次,西班牙队出征欧锦赛没有带上任何一名本赛季西甲亚军皇家马德里队的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中,来自巴塞罗那队的球员一直占据核心地位。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后,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等球员构建起了“斗牛士”军团的主力框架。但即便是在2008年至2012年,西班牙队完成世界杯夺冠和欧洲杯卫冕的“王朝时代”,皇马球员也是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届欧锦赛,“斗牛士”军团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35岁后卫拉莫斯落选大名单,这位曾经是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双料队长的老臣表示,“我每天都在努力奋斗,争取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达到100%的状态,以便能为皇马和国家队效力,但有时世事并非所愿。”

  如果说拉莫斯“廉颇老矣”,落选情有可原,那么正处于当打之年的技术型中场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包括后场多面手纳乔的落选,就让人无法理解。

  据了解,这是西班牙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没有一名皇马球员出战世界大赛的情况。而恩里克对此的解释是:“我清楚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要首先为球队的利益着想。”

  不知道经过此战后,恩里克是否后悔自己没有带上来自皇马的攻击手了。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首战占尽优势却被瑞典逼平 恩里克无奈摇了摇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