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米吊射破门希克一球成名 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6-16 07:45:58
北京青年报 | 2021-06-16 07:45:58
原标题: 45.4米吊射破门 希克一球成名
正在加载

在不经意之间,欧洲杯历史上的最远进球新纪录诞生了。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的2020欧洲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对战中,捷克队反客为主,2比0击败苏格兰队。为捷克队打入两球、实现梅开二度的是25岁的前锋帕特里克·希克,其中他的第二粒进球,是通过一记精彩绝伦的中场远程吊射完成的,这次成功的射门据测算皮球的飞行距离为45.4米,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远的进球。希克一球成名。

希克转会费2650万欧元

已在欧洲足坛小有名气

在此之前,希克在欧洲足坛还是小有名气的,他去年9月自意甲罗马俱乐部加盟德甲勒沃库森,转会费高达2650万欧元。

希克从2017年加盟罗马队之后,在为“红狼”出战的58场比赛中,打进8球。这期间罗马队还将希克租借到了德甲莱比锡红牛队一个赛季,在那里希克交出了28场10球的数据。以上的统计或许并不耀眼,但也足够了,因为这位布拉格小伙子征战的可是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能有这样的成绩留下,也证明了他出色的能力。希克因此被招进了本届欧洲杯赛的捷克国家队阵中,并且在首战中就被委以首发前锋的重任。

一场比赛10分钟进俩球

没想到第二球载入史册

与苏格兰队的比赛第41分钟,捷克队利用角球机会把球打到外围,考法尔传中,身高1.87米的帕特里克·希克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破了苏格兰队球门。

然而这只是希克在本场比赛中表演的开始。第51分钟,希克的最高光一刻来临,他恐怕也想不到自己接下来的一脚射门将会载入欧洲杯的史册。当时希克在中场附近得球,观察了苏格兰队门将的位置过于靠前,刚过中圈后就大脚吊向了对手球门。苏格兰队门将马绍尔鞭长莫及,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希克这个超远距离的吊射入门,至少提前预定了本届欧洲杯赛最佳进球,同时为捷克队锁定了胜局。

大幅刷新欧洲杯纪录

一跃成为本届最热球星

数据显示,希克在过去9场代表捷克首发的比赛中,直接参与了9个进球,其中打进7球,但这记远程吊射,无疑是精彩绝伦的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射门皮球的飞行距离被测定为45.4米,这也是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欧洲杯历史上最远的进球。

据外媒网站提供的数据,之前欧洲杯最远进球是2004年欧洲杯德国对阵荷兰,德国队弗林斯打进的远射破门,距离是38.6码。此外,1996年欧洲杯俄罗斯对阵捷克,俄罗斯球员别斯查尼奇完成过34.2码的进球,而2016年欧洲杯威尔士对阵英格兰,威尔士球星贝尔也曾在距离球门32.8码的地方破门。希克的进球距离是49.7码(45.4米),也就是说,希克的进球不仅刷新了弗林斯保持的欧洲杯历史上最远进球纪录,而且是大幅度提高了纪录。

希克没有辜负球队和捷克球迷的信任,欧洲杯首战就打进了两粒球并打破了一项进球纪录,让他一跃成为本届欧洲杯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也为自己赢得了更美好的未来。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45.4米吊射破门希克一球成名 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