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拉齐奥主帅相逢 重回罗马城心里滋味各不同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6-17 15:39:43
新民晚报 | 2021-06-17 15:39:43
原标题:两任拉齐奥主帅今晨相逢 重回罗马城 滋味各不同
正在加载

  本届欧锦赛的小组赛分散在11座球场举行,这让不少球员教练有了重回故地、重会老友的机会,曼奇尼和佩特科维奇就是个中代表。今晨的A组第二轮较量,这两位先后带领拉齐奥夺得过意大利杯冠军的主帅,便在最熟悉,也是教练生涯腾飞起点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直面交锋。

  90分钟的激战后,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队,凭借洛卡特利的梅开二度和因莫比莱的远射进球,3比0完胜瑞士队,提前锁定16强席位。这个夜晚,56岁的曼奇尼从战术到心理,都赢了年长自己一岁的佩特科维奇。

  心中有数

  首轮击败土耳其队后,意大利队被视为夺冠热门,或许是有些得意过头,从驻地佛罗伦萨前往罗马前,蓝衣军团的工作人员

  一时忘了清点出发人数,没等代表团长维亚利上车,大巴司机便踩下油门。球队大巴最后只能中途折返,浪费了不少时间。赛前谈到佩特科维奇和瑞士队,曼帅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15,这可不是谁都做到的,况且他们还有一个熟悉意大利足球的教练,因此比赛不会轻松。”

  嘴上给对手戴高帽,曼奇尼内心却早已打起小算盘:佩特科维奇熟悉意大利足球不假,但这恰好给自己提供了更多研究对手战术,找到弱点的资料,只要功课做足,一切尽在掌握。果不其然,从今晨站上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那一刻起,曼帅的球队就控制了局面。整场比赛,曼奇尼只在开场的前10分钟紧张了一下,其余时间都游刃有余地在场边调度。除了基耶利尼伤退的意外,对于这场比赛他都心中有数。

  “我们在大多数时间都控制了局面,这是球队想要的。”上任后连胜10场且不丢一球的战绩,让曼奇尼有了更多底气,“小伙子们展现了旺盛的斗志和欲望,这非常让人高兴,球队要保持这样的状态,尽力去拿下接下来的每场比赛。”

  棋差一着

  在佩特科维奇的计划里,重回罗马城的这场比赛,是他再度向拉齐奥球迷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实力不如意大利队,但只要能制造足够的麻烦,这个一头白发的教练,就会抢走曼奇尼的风头。可惜,与长期在豪门执教见惯大场面的对手相比,“平民出身”的佩帅,还是棋差一着。

  首轮对阵威尔士队,佩特科维奇便因为战术上的保守和换人时的犹豫,让瑞士队丢了2分,今晨他被曼奇尼的针对性战术牢牢压制,又没能抓住对手后防核心基耶利尼早早伤退的机会,制造足够多的威胁,还放任对方攻击手在禁区前远射……实力差距加上多重失策,曾在奥林匹克球场享受过6万拉齐奥球迷齐声欢呼的佩帅,只能紧锁双眉,在教练区不停踱步,最终在一声叹息后,吞下失败的苦果。

  走出奥林匹克体育场,曼奇尼志得意满地思考起如何争夺小组第一,佩特科维奇仍在为出线名额苦苦挣扎。下周一凌晨,意大利老帅哥可以穿着西装,一身轻松地迎接威尔士队,而瑞士队却要在3300多公里外的巴库,与土耳其队“决一生死”。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两任拉齐奥主帅相逢 重回罗马城心里滋味各不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