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送出助攻 距离完美表现只差一个进球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06-17 15:21:12
北京晚报 | 2021-06-17 15:21:12
原标题:点球踢丢,胜利没丢 大圣归来
正在加载

  在欧锦赛A组第二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威尔士队2比0击败土耳其队。威尔士队两战拿到4分,赢得了小组出线主动权。尽管错失点球机会,没能打破长达12场的进球荒,但威尔士头号球星、绰号“大圣”的贝尔表现出色,他贡献了两次助攻,距离完美表现,只差一个进球。

  贝尔正在经历他在国家队的最长进球荒。从2019年10月之后至今,他一直没能为威尔士队破门得分。本场比赛,贝尔非常渴望进球,拉姆塞连续为他做球,但“大圣”先是在禁区弧顶抽射打高,后又在禁区中路顶球太正,一直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第60分钟,贝尔突破到禁区被切利克绊倒,裁判吹罚点球。面对最佳的进球机会,贝尔太想进球了,结果他发力过猛将球踢飞。贝尔成为21年来欧锦赛首位将点球罚在门框以外的球员(不计点球大战),上一位还是2000年西班牙队对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劳尔踢飞了点球。

  本届欧锦赛前,贝尔因在国家队的进球荒被外界质疑。当时他的解释是,即使自己不进球,也无碍于为球队做出贡献。本场比赛,他两次助攻,证明了他的价值。本场比赛,作为右边锋的贝尔在整个前场都很活跃,一人就给队友制造出多达5次足以完成进球的射门机会。上半场贝尔分别在左侧、右侧和中路三次妙传拉姆塞。在浪费了两次机会后,拉姆塞在半场结束前终于打破僵局。下半场,贝尔又分别在中路和右侧传球给威尔逊和罗伯茨,威尔逊错失破门良机,罗伯茨在补时阶段锁定了胜局。单场5次创造进球机会,2次助攻,制造1个点球,还有3次解围。即将32岁的贝尔踢满全场,到了伤停补时还能加速突破甩开对手,并且送出妙传和助攻,这样的表现足够出色。

  赛后,贝尔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虽然踢丢了点球,但贝尔并未感到不快,“如果欧洲杯前,说我们前两场就能拿到4分,我们肯定不信。”贝尔说,“我对球队赢球太高兴了,尽管我踢丢了点球,但现在我的心情却很好。”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大圣归来送出助攻 距离完美表现只差一个进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