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前锋支点打立体进攻 俄罗斯赢球找回胜利感觉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6-17 15:50:24
羊城晚报 | 2021-06-17 15:50:24
原标题:俄罗斯找回感觉
正在加载

  昨晚,2020欧洲杯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凭借着米兰丘克在上半时尾声阶段的进球,俄罗斯以1比0击败芬兰,拿到了在本届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同时也结束了本队连续六场欧洲杯小组赛不胜的尴尬纪录。在以0比3不敌比利时后,俄罗斯拿到了出线路上的关键三分,更为重要的是,这支球队隐约有了些3年前在本土世界杯上闯入八强的那支俄罗斯队的影子。

  在本届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俄罗斯以0比3脆败,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人在面对灵巧的比利时锋线时显得没有任何办法。纵使俄罗斯拥有绝对的空中优势,但皮球根本不在他们脚下,最终俄罗斯只能在主场吞下一场失利。

  而在昨晚,俄罗斯延续了他们硬桥硬马的作风,同时添加了更多的技术性元素。和首轮比赛相比,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将阵容从4231调整至433,锋霸久巴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他身旁的戈洛温和米兰丘克也得到了更大的活动空间。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久巴就死死地压制住了芬兰中后卫的位置,让芬兰的后防线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中,久巴无疑是俄罗斯在锋线上的强点,而戈洛温、切里舍夫等人的后排插上也为球队带来了足够的进攻火力。戈洛温和切里舍夫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了俄罗斯得以挺进八强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现代足球的理念下,一味地起高球找球队的高中锋并不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而围绕着前锋支点进行立体进攻,往往会达到想要的目的。昨晚的俄罗斯就是这么做的,米兰丘克取得的进球,正是源于俄罗斯中路渗透后久巴的做球。事实上,俄罗斯在比赛中获得了大量的机会,要不是锋线球员脚风不顺,他们本可以早早锁定胜局。

  当然,俄罗斯取得的进步也和对手实力的强弱变化有关。毕竟比利时高居世界排名第一,而芬兰尽管在首轮爆冷击败了丹麦,但他们的世界排名仅54位。俄罗斯要想真正找回2018年世界杯时的状态,必须通过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

  在俄罗斯取胜后,本组的出线形势发生了不小转变。比利时和丹麦这两支强队将展开直接较量,俄罗斯有望坐收渔翁之利,只要在末轮不输给丹麦,俄罗斯就很有机会从小组中突围。而对于纸面实力最弱的芬兰来说,他们的出线概率已经相当小了。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围绕前锋支点打立体进攻 俄罗斯赢球找回胜利感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