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夺得过大赛冠军的比利时 再不出成绩就“老”了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6-18 16:34:42
羊城晚报 | 2021-06-18 16:34:42
原标题:比利时再不出成绩就“老”了
正在加载

比利时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行榜上长期排名第一,但从未夺得过大赛冠军,本届欧洲杯,比利时仍与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球队一起成为夺标热门。比利时这批球员被誉为“黄金一代”,但也到了再不出成绩就老了的年龄。

  在今晨比利时2比1战胜丹麦的比赛开始前,欧足联公布了关于比利时的一些数据:比利时的26名国脚,总计为国家队出场1349次、取得241个进球,这两项数据都遥遥领先本届欧洲杯其他参赛球队。

  本场比赛之前,这批球员中为比利时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有四人,分别是维尔通亨(127场)、维特塞尔(109场)、阿尔德韦雷尔德(109场)、阿扎尔(107场),他们排在比利时队史排行榜前四位。本场比赛过后,默滕斯的出场次数刚好达到百场大关,继续排名队史第五。在这批球员中,德布劳内和卢卡库都属于中生代。

  这是比利时第一次在先失球的情况下赢得一场欧洲杯比赛,此前7次在欧洲杯赛场,比利时在先失球的情况下仅取得1平6负。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比利时成为第一支先失球但可以完成逆转的球队。这是比利时第一次在欧洲杯取得两连胜开局,5个进球提前打破队史在欧洲杯小组赛的进球最高纪录(比利时曾在1984和2016欧洲杯小组赛分别打进四球)。

  比利时的王牌进攻组合是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英格兰球员工会每年都会评出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德布劳内是最近两届的得主,阿扎尔是2014-2015赛季的得主。“小魔兽”卢卡库进步很快,被评为本赛季意甲最佳球员。

  组织进攻的双核德布劳内和阿扎尔此前受到伤病困扰,中锋卢卡库身后的两名进攻型中场换成了卡拉斯科和默滕斯。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今晨先后替补出场,换下默滕斯和卡拉斯科。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今晨分别助攻一次,创下一项纪录,二人成为自2014世界杯以来仅有的两位连续四个大赛都有助攻的欧洲球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从未夺得过大赛冠军的比利时 再不出成绩就“老”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