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克罗地亚挑战“世界杯亚军魔咒”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6-18 16:19:22
羊城晚报 | 2021-06-18 16:19:22
原标题:克罗地亚挑战“世界杯亚军魔咒”
正在加载

欧洲杯D组第二轮比赛明晨上演,2018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迎战捷克,比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进行。 

  两个“魔咒”交汇 

  国际足坛有一个关于世界杯亚军的“魔咒”,在随后那届欧洲杯无法小组出线。意大利在1994世界杯获得亚军,1996欧洲杯仅列小组第三,当时还是只有小组前两名出线。德国是2002世界杯亚军,在2004欧洲杯仅列小组第三。

  法国是2006世界杯亚军,在2008欧洲杯小组垫底。最惨的是2010世界杯亚军荷兰,在2012欧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败。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分别是1998和2014世界杯亚军,与这个魔咒无关。

  作为2018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在欧洲杯小组赛首轮以0比1负于老对手英格兰。克罗地亚球员很努力,但还是大部分时间被英格兰压制,主帅达利奇的几次换人调整没有收到效果。

  捷克在首轮比赛表现出色,中锋希克攻入两球,包括一个45.4米的世界级吊射,在汉普顿公园球场以2比0击败东道主苏格兰。

  捷克是一支充满传奇色彩的球队,似乎专门克制世界杯亚军。1996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捷克以2比1击败意大利,捷克夺得小组第二并最终获得亚军。2004欧洲杯小组赛,捷克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还是毫不留情地以2比1击败德国,报了在1996欧洲杯小组赛首轮和决赛两次负于德国之仇,捷克打进那届大赛的四强。不过与当年那支荟萃了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等著名球星的捷克相比,现在这支捷克星光稍显黯淡。

  克罗地亚积极调整

  两支球队之间彼此熟悉,克罗地亚和捷克的多位国脚是德甲、英超或意甲的老对手。在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国家队前明星前锋奥利奇是主帅达利奇的主要助手。后来,奥利奇去俄超担任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使达利奇失去了左膀右臂。

  奥利奇近日与莫斯科中央陆军解约,又可以回来帮助达利奇,尤其是改善克罗地亚的进攻。克罗地亚上一场的三前锋组合佩里希奇、雷比奇、克拉马里奇并不成功,边锋奥尔西奇、中锋佩特科维奇以及弗拉希奇和帕萨利奇等“新鲜血液”可望获得更多机会。

  世界杯亚军在随后那届欧洲杯无法小组出线,大多是没有解决好新老交替的问题,克罗地亚如今同样面对这种问题。只有大胆弃用状态不佳的名将,才能迎来转机,捷克未必可以上演阻击世界杯亚军的“帽子戏法”,本场看好克罗地亚获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欧洲杯克罗地亚挑战“世界杯亚军魔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