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老友记赢球叙旧两不误 曼奇尼还要演下去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6-21 15:36:18
新民晚报 | 2021-06-21 15:36:18
原标题:绿茵老友记 曼奇尼还要演下去
正在加载

欧锦赛小组赛,是曼奇尼执教生涯里最惬意的一段时光。今晨,踢着“性感足球”的意大利队,在他的带领下1比0击败威尔士队,以三战全胜一球不失的骄人战绩挺进16强。

让曼帅高兴的不只是赢球,更有在赛场上与一众老友重逢。3场小组赛,意大利教头走上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草皮,与对手阵中相熟的球员教练叙叙旧,对他而言,欧锦赛之旅成了温情脉脉的绿茵“老友记”。

重逢  不留情面

接手意大利队前,曼奇尼在意甲、土超、英超等多国联赛留下过足迹。小组赛前两场,他先后对“星月军团”里的旧部和“意大利出品”的瑞士教头痛下杀手,迎战威尔士,曼帅又遇上在英超执教时的老朋友贝尔和拉姆塞,这一回,意大利教头选择“软硬兼施”。

赛前发布会上,曼奇尼玩起了“回忆杀”。谈及威尔士队,意大利老帅哥眨眨眼:“他们像鼎盛时期的斯托克城队一样强硬,是个危险的对手。”简单一句话便暴露了自己“老英超”的身份。这样的表态很快传到贝尔耳中,“大圣”也有意顺水推舟,笑言:“我怎么不记得当年的斯托克城队这么厉害?不过现在想想,那确实是一段值得纪念的岁月。”一来一回,两人夸奖了对手,鼓励了自己,还顺便联络了感情,这是“老江湖”之间才有的默契。

场下笑谈江湖事,上场立马见真章。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球迷,今晨又看到了一场“曼奇尼式”的胜利:全场积极逼抢,传球快速灵动,大多数时间将对方压制在半场……眼见一切尽在掌握,心情放松的曼奇尼甚至抽空尝试了一把花式停球,虽然“耍帅”未果,但丝毫无碍球迷为他送上欢呼,这就是胜利者的资本。至于贝尔和佩特科维奇,尽管在老友身上吃了亏,但以小组第二出线也算不错,这出“老友记”可谓多方共赢。

重游  感慨良多

交出一份圆满的小组赛成绩单后,曼奇尼很快又将和一位“老朋友”重逢。这位“朋友”不会跑,不会跳,却见证了曼帅教练生涯的许多重要时刻,“他”便是伦敦的温布利球场。

对曼奇尼而言,温布利是个特别的存在。10年前,他带领曼城队在那里击败斯托克城队,夺下足总杯桂冠,为此前乏善可陈的英伦执教之旅涂上了第一抹亮色;2年后,他却在同一块场地上因丢冠黯然下课,留给温布利一个落寞的背影。

谈及几天后的故地重游,已经带队连胜11场且没有丢球的意大利教头感慨良多。“温布利是一座令人向往的球场,因为它总能带来特别的故事。”曼奇尼表示,“大家都想去那里比赛,因为那意味着球队离冠军更近一步,我也不例外,虽然暂时不知道对手是谁,但全队都非常期待。当然,比赛不会容易,但我们会拿出全力,争取能在那里多踢几场。”本届欧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温布利球场举行。

正所谓相逢即是缘,离别后的重逢更有滋味。欧锦赛开幕10天,曼奇尼在竞技和情感两个赛场,都成了最大的赢家,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意大利教头能否延续好运?答案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陆玮鑫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绿茵老友记赢球叙旧两不误 曼奇尼还要演下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