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笑着告诉埃里克森 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6-22 14:38:45
新民晚报 | 2021-06-22 14:38:45
原标题: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正在加载

哥本哈根国王公园里的安徒生雕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独特的光彩,不远处的城市公园球场内,数万名主场球迷再次见证了一场名为“绝处逢生”的绿茵童话。今晨的欧锦赛小组收官轮,取得大胜才有希望出线的丹麦队三军用命,4比1击退俄罗斯队,加上比利时队的“帮忙”,让他们神奇地位列小组第二,拿到淘汰赛入场券。通过手机网络得知积分榜最终座次后,围拢在球场中央的丹麦人,终于能笑着告诉康复中的埃里克森:童话里的情节,不是骗人的!

特别的访客

因为一次谁都不愿看到的意外,丹麦队突然成了欧锦赛里最受关注的队伍,但这样的情况显然不会让全队感到高兴。“首场赛后,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门将小舒梅切尔透露,即便“爱神”很快转危为安,丹麦队也没有完全摆脱迷茫的状态。看到如此颓势,心系球队的埃里克森,悄悄作了一个决定。

上周成功接受心脏除颤器植入手术后,丹麦10号获准出院,不过他与妻儿并没有选择直接回家,而是专程前往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看望教练队友。“爱神”此行既是要表达谢意,也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提升丹麦队的士气。

“那可能是我接待过的最特别的访客,能再次看到克里斯蒂安的笑容,真的太好了。”说起爱将,丹麦队主教练尤勒曼的语气中满是骄傲,“他打赢了一场艰难的战役,并希望把这样的精神传递给全队,在他到访后,我能感觉到全队的氛围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尤勒曼的话很快得到了印证,见到老友平安无事,丹麦队中场奥尔森脸上的阴霾迅速消失不见,“能亲眼看到埃里克森平安无事,比所有安慰都更有用,他鼓励我们努力争取出线权,这是一针强心剂,让全队有了更多信心。”

队长的承诺

心理的阴影是摆脱了,可丹麦队严峻的形势,并不会因为埃里克森的到来而改变,前两战全败的结果,已经把这支曾登顶欧锦赛之巅的队伍逼到了悬崖边。困境中,不久前用心肺复苏术从死神手里抢回埃里克森的队长克亚尔,又一次成了英雄。

与俄罗斯比赛前一天,克亚尔给埃里克森打去电话,丹麦队长承诺:“我们一定会从小组赛突围的,16强的门票会是送给你的礼物,全队都会为你而战!”这番掷地有声的话,很快传到队友耳里并得到一致支持,电话挂断的那一刻,也就此成为“绝处逢生”的序章。

今晨这9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丹麦队员仿佛一台台永动机,在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加快前进的脚步。素来以意志力强著称的俄罗斯队,最终在一刻不停的冲击中崩溃,克里斯滕森远射破门后用手指比出的“10”,成了这篇绿茵童话中最高潮,也是最感人的部分。

“埃里克森一定很高兴,因为他身处一个团结而有战斗力的团队。”赛后回顾小组赛的征程,尤勒曼感慨万千,“我感到无比自豪,不仅因为胜利和出线的结果,更因为球员们在困境中迸发出的战斗力。”过去10天里,丹麦队先后写下了“生死时速”和“绝处逢生”两篇绿茵童话,不论最终的战绩如何,他们已经为本届欧锦赛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也将光良唱出的“幸福和快乐”变成了现实。

本报记者  陆玮鑫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请笑着告诉埃里克森 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