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长维纳尔杜姆进球超越范巴斯滕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6-22 16:04:23
羊城晚报 | 2021-06-22 16:04:23
原标题:荷兰队长进球超越范巴斯滕
正在加载

欧洲杯C组比赛今晨全部结束,荷兰虽然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但还是在主场以3比0大胜北马其顿。荷兰将飞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参加1/8决赛,对手将是D组、E组或F组的小组第三。奥地利以1比0力克乌克兰,夺得小组第二,将在1/8决赛挑战A组第一意大利,比赛地点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乌克兰1胜2负积3分获得小组第三,能否出线待定。

  荷兰队长维纳尔杜姆攻入两球,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维纳尔杜姆为荷兰打进25球,超越“一代天骄”范巴斯滕(24球)。这是维纳尔杜姆代表荷兰的第78场比赛,范巴斯滕代表荷兰出场57次。范巴斯滕当年是享誉世界的超级得分手,维纳尔杜姆只是一名中场球员,有时踢前腰甚至有时出现在后腰位置,因此维纳尔杜姆的进球效率相当可观。

  比赛开始前,维纳尔杜姆向北马其顿队长潘德夫赠送了一件印有122的荷兰球衣。本场比赛是潘德夫代表北马其顿的第122场比赛,他随后就会退出国家队,将满38岁的他可能就此挂靴。

  给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维纳尔杜姆和队友们做到了。前锋德佩在第24分钟为荷兰首开记录,他又在第51分钟送出助攻,维纳尔杜姆为荷兰扩大比分,荷兰队长在第58分钟再下一城。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维纳尔杜姆以8球成为荷兰第一得分手,荷兰副队长德佩以8次助攻成为整个欧预赛助攻王。

  也许最大的遗憾是维纳尔杜姆和德佩无法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合作,德佩已经确定加盟巴萨,与前荷兰主帅科曼重聚。维纳尔杜姆与利物浦合同期满,原本99%会加盟巴萨,但不久前被巴黎圣日耳曼“截胡”,大巴黎给他的年薪是巴萨所提供年薪的两倍。

  在代表荷兰的前53场比赛,维纳尔杜姆打进10球;最近25场国家队比赛,维纳尔杜姆攻入15球,进球率暴增。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维纳尔杜姆为利物浦出场51次,只打进3球。但在欧洲杯,维纳尔杜姆出场3次就攻入3球,与C罗、卢卡库、希克并列射手榜首位。

  维纳尔杜姆赛后谦虚地说:“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感觉当然很棒,不过我认为德容和德佩更应该获奖,他们的表现不可思议。我当选最佳是因为我进了两球,进球的秘诀是在适当时间出现在适当位置。”

  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球队在大赛往往最终战绩不理想,但荷兰主帅德波尔不信邪,今晨还是指挥弟子们发挥出高水平。这是荷兰在欧洲杯第三次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第一次是2000欧洲杯,德波尔当时是荷兰队长,东道主之一荷兰在半决赛经过点球大战被意大利淘汰出局;第二次是2008欧洲杯,范巴斯滕当时担任荷兰主帅,荷兰在1/4决赛经过加时赛以1比3被俄罗斯淘汰出局。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荷兰队长维纳尔杜姆进球超越范巴斯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